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人大到莱芜区检查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落实情况

2020-06-04 2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亓秀宝)6月4日上午,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程华一行到莱芜区检查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等陪同检查。

  刘程华一行先后到济南市人民医院、莱芜盈德气体有限公司、莱芜矿业有限公司马庄铁矿,分别就安全生产风险点、医疗废物安全管理处置、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矿区安全监管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刘程华要求各单位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生产领域各环节的操作规程,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除,提高企业安全操作和应急处置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消除安全生产事故和各类隐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程华一行听取了莱芜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汇报。刘程华指出,莱芜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要增强安全生产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在人员素质、物资储备、设施保障、技术应用等方面加强统筹,加大安全投入,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分行业、分专业建立完善应急救援队伍和应急专家库,增强应急协同处置能力,细化各项安全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今年以来,莱芜区切实抓好“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强化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朱云生表示,下一步,莱芜区将继续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抓好风险排查和整改,为实现全市社会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