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2020-06-04 2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亓秀宝)6月4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召开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对莱芜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检查调研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区委书记朱云生,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参加会议并讲话。

  朱云生指出,全区危化品生产、非煤矿山企业数量较多、安全隐患较大,加上高温天气、汛期季节来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朱云生强调,做好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朱云生要求,各部门、镇(街道)要明确责任,对辖区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分类列出清单,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责任到人、到岗位,做到监管无盲区、无漏洞;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专业检查,发挥安委会等协会作用,加大专业检查力度;要扩大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范围,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从源头控制,降低事故发生率;要加强追责力度,加大执法检查频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秦蕾要求,各部门、镇(街道)要加强汛期安全检查,加大河道、行洪道、水库塘坝等巡查力度,明确责任人;要重视消防安全,加强城市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应急设备、管理人员管理,加强日常应急演练;要加强建筑工地安全设施、工程机械等管理,严格执行高温分时段作业制度;要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部门和属地加强监管,同时落实好家校共育宣传,确保不出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