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下乡义诊送健康 精准帮扶百姓赞

2020-05-30 08: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赵帅)“真没想到,俺们这边远旮旯村还能请到眼科专家来为大伙儿瞧病,真是太好了……”5月26日一大早,济南市明水眼科医院莱芜分院的医疗专家们来到莱芜区牛泉镇中白塔村卫生室,开展医疗下乡义诊和健康宣传活动,受到现场群众的纷纷点赞。

  得知眼科专家要来义诊,当天上午,不少中白塔村的村民们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排队等候。在医护人员的组织下,到场的村民们依次进行了测视力、验光、裂隙灯等项目的细致检查,并给予他们合理的治疗建议,以及日后就诊及生产生活方面的指导。此外,医疗专家们还为现场村民普及了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及用药知识。整整一个上午,共有50多名村民接受免费诊疗。

  据了解,中白塔村地处莱芜西南偏远山区,距主城区30余公里,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发展相对落后,全村现有户籍人口312人,常住人口188人,是名副其实的小村庄。村里年轻人外出务工,平时在家的多是妇孺老幼,尤其一些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体质的衰退,免疫力下降,面临的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多。其中不乏一些眼部疾病患者、低视力人群,有的已严重困扰到他们的生产生活。

  作为中白塔村的包联帮扶单位,莱芜区委政研室包联工作组在进村入户走访调研中,了解到村民的医疗健康需求。随后,工作组联系到明水眼科医院莱芜分院前来义诊,奉献爱心。

  “我们眼科医院将继续开展医疗专家下村巡诊活动,让最需要帮扶的农村群众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和家门口的免费服务,以实际行动提升农村居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参加义诊的明水眼科医院莱芜分院医生翟俊凯表示。

  莱芜区委政研室包联工作组3月份到村开展工作以来,围绕农村疫情防控、基层党建、“三资”清理、脱贫攻坚、村务公开、村庄规划等问题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先后帮助村庄制定完善村民议事制度、捐资修路完成“户户通工程”、协调解决饮用水安全工程等,经过精准帮扶,中白塔村班子凝聚力明显增强,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村民们的主人翁意识越来越强,幸福感、满意度节节攀升。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