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世界无烟日”健康宣传进社区

2020-05-29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记者 邵炳茹 通讯员 张伟)5月29日,在第33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济南市莱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陈列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吸烟对人体的伤害,强调青少年戒烟、控烟的必要性。

  

  

  “您好,可以扫描一下二维码参与答题,全部答对转发朋友圈即可领取一份小礼品。”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群众介绍道。记者在现场看到,莱芜区疾控中心在宣传海报上添加了答题二维码,通过线上答题领取奖品的新颖方式吸引青少年参与,并为他们着重介绍吸烟对青少年的危害,希望他们可以远离烟草产品。

  “今天的活动主要是向广大群众宣传吸烟的危害,特别是对青少年的危害。很多人用电子烟代替传统烟草产品的方法戒烟,但现在研究表明电子烟的危害也很大。”莱芜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张伟介绍说。

  

  据了解,电子烟不仅不会帮助吸烟者戒烟,还会在脑部形成一个尼古丁的成瘾环,诱导吸烟者尝试传统烟草制品;同时电子烟中的某些化学的成分也会对呼吸系统,甚至全身各系统造成一定的损害。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我回去一定会劝说家里人少抽烟,最好能戒烟。吸烟有害健康,不光是吸烟者自己,二手烟对家人危害更大。特别是家里的孩子,一定要让他们远离烟草。”市民李女士说。

  下一步,莱芜区疾控中心将会走进医院、社区、学校,开展系列针对性的宣传活动,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