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科教电影《家庭应急急救指南》在钢城区辛庄镇开机

2020-05-26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记者 邵炳茹)5月26日,由蟠龙梆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拍摄的科教电影《家庭应急急救指南》在济南市钢城区辛庄镇蟠龙梆子乡村文化孵化园开机。钢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乡村振兴服务二队队长王纪青,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秀梅等区领导出席开机仪式并为电影开机揭幕。

  电影主要以中风、心梗、烫伤等常见急症的自救与互救方法为主要内容,教育群众抓住黄金抢救期,对伤病者进行及时救助,挽救伤病者的生命、减少伤残等级。

  孙秀梅在开机仪式上表示,钢城区高度重视发展影视文化产业,立足实际培育扶持了蟠龙梆子、华友影视等文化企业,建立了乡村影视拍摄基地,全区影视产业有了较好发展,推出了一大批好作品,带动了文化产业的提升,影视产业正成为钢城文化发展的新“名片”。蟠龙梆子团队更是立足农村、农民,创作了一大批好作品,实现了连续十年登上央视,获得了省以上荣誉67项,擦亮了乡村文化品牌。希望蟠龙梆子公司保持本色,继续围绕农业农村农民加大创作力度,为实现乡村文化振兴贡献力量,为钢城区的影视发展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电影于5月26日开机, 预计在20天左右完成拍摄制作工作并报国家电影局审查,随后将通过新农村电影院线的平台面向全国农村发行。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