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着眼尾矿库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莱芜区全力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应急准备

2020-05-22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谢冲 任杰)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尾矿库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从尾矿库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着眼,全力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应急准备。

  按照国家、省、市近期统一安排部署,莱芜区委、区政府及时召开了部署动员会议,区应急局、环保部门制定了尾矿库隐患排查具体实施方案,要求相关单位迅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立即组织开展尾矿库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同时成立隐患排查联合检查小组,全面督导尾矿库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在汛期来临之前,针对非煤矿山不同行业领域、不同企业的特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应急准备措施。区应急局突出检查重点,认真组织防汛检查,对查出问题通过责令限期整改、立案处罚、停产停业等方式,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同时应急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调度值班制度,确保信息上下畅通,一旦发生险情,立即启动预案,迅速开展救援。

  区应急、环保、水务、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正在完善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机制,不断加强部门联动,及时发布暴雨、洪水、泥石流、台风等灾害预警信息。同时督促非煤矿山企业在风险评估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雨季防汛专项应急预案,指导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并适时开展汛前实战演练,确保全区非煤矿山企业在汛期安全防汛、度汛。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