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应急救护”进驾校,自救互救保平安

2020-05-22 1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吴晴 李鑫华)5月21日,济南市莱芜区红十字会走进怡通驾校,为该校的100余名驾驶证学员和教练进行了一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部分未到场的学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居家学习。

  应急救护师邢涛以理论讲授、情景模拟、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多项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重点演练了止血、包扎、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操作。学员们认真听讲、专心记录,并亲自实操,接受老师的指导,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现场,莱芜区红十字会还与山东怡通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签订了应急救护培训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开班仪式。这意味着,莱芜区红十字会将定期邀请急救专家到驾校进行培训授课,教授应急救护知识。

  据了解,怡通驾校是首家与莱芜区红十字会合作的驾校,怡通驾校校长许春水说:“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交通意外事故频发。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驾校活动,能够提高学员在未来的实际驾驶和社会生活中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

  “老师讲解的很清楚,自己也掌握了很多应急救护知识。感觉这次培训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学车考驾照,还能学习自救及救人的知识,帮助他人,为社会贡献绵薄之力。”学员张杰说。

  据悉,对经过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学员,莱芜区红十字会将为其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