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赵茂忠:顺应潮流,千方百计谋发展

2020-05-20 08: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记者 亓若琳 实习记者 李鑫华)5月19日,济南市莱芜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落幕,莱芜区人大代表,大王庄镇大下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茂忠接受鲁网记者专访,表示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跟随形势千方百计谋求发展。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赵茂忠表示,工作报告为农村发展指明方向,作为支部书记应该牢牢把握市区镇里的工作动态,并与本村的实际结合起来,找准本村的发展方向。发展经济,带领群众致富,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赵茂忠表示,大下河村以党建服务中心为总抓手,提升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围绕群众需求做好群众服务;通过阵地建设不断加强学习,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将党建服务中心做成服务群众、服务经济发展的载体。同时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六级联动,实现人人都有钱,集体都有钱,班子要健全的目标,让村民形成有困难找党员、要发展靠支部的观念,将村支部建设成百姓的主心骨、贴心人。

  “通过近几年的大下河村的变化,我清楚的认识到基层村庄的未来在于千方百计抓发展。”赵茂忠告诉记者。大下河村将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通过党支部+合作社的模式,增加村集体收入;通过招商引资,加大土地流转,形成规模,带领村民创收致富。

  谈及未来规划,赵茂忠说,大下河将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积极吸纳投资、聘请专家,将大下河发展成莱芜区中草药种植第一村。“大王庄镇土地多为砂石,非常适合中草药种植,我们也会与其他村合作,积极整合资源,形成一定规模,以中草药种植为基础,拓宽产业链条,开展深加工,帮助村民创收致富。”赵茂忠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