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肖为民:企地融合激发区域经济新动能

2020-05-19 23: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说明: H:DCIM100CANONIMG_7611.JPG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吕胜男)5月18日,济南市钢城区人大代表,莱钢集团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企业文化部经理肖为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很受鼓舞、精神振奋,但同时也感觉机遇在前、责任在肩、压力很大。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钢城区企地融合进入新阶段,要进一步推进产业联合发展、项目联合推进、管理联合提升,共同打造国家级精品钢制造加工高地、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化高地。肖为民说,作为钢城区的支柱产业,莱钢集团始终和钢城区荣辱与共、共同发展。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济莱区划调整政策红利加速释放的关键一年,在这个特殊时期,更应该彰显莱钢集团作为大型企业的责任担当、社会使命。

  肖为民表示,下一步,莱钢集团将集中力量坚定不移地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要求,围绕建设钢铁产业生态圈,打造国家级精品钢制造加工高地,加速发展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冶金工程产业和文化培训产业三条产业链,通过企业发展带动区域内各类要素资源链条式集群发展,以“企地融合”“产业融合”“产城融合”激发区域经济新动能,为钢城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作出莱钢贡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