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吕荣珍:配齐专职校医 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2020-05-19 21: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亓若琳)“秦蕾区长所作的莱芜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主题鲜明,务实全面,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济南市莱芜区人大代表、莱芜汶源学校校长吕荣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5月18日,济南市莱芜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区人大代表吕荣珍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莱芜区中小学校按标准配备配齐校医》的议案,她表示,国家有规定,要求城市普通中小学、农村中心小学和普通中学设卫生室,按学生人数六百比一的比例配备专职卫生技术人员,人数不足600人的学校,可以配备专职或兼职保健教师开展学校卫生工作,目前咱莱芜区有些中小学基本上是没有的。
  吕荣珍说,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更凸现了学校配备专职校医的重要性。高三和初四毕业班学生开学后,政府安排了一名医生常驻学校指导工作,在开学后的这段时间里,驻校医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义务教育阶段正是学生身体和心理成长的关键时期,科学防治各类疾病对未成年健康成长和一生幸福至关重要。
  “青少年儿童在校园里出现意外伤是很正常的现象,需要专业医护人员进行现场救护,第一时间做到护理得当,会减少感染或次生伤害,保障学生人身安全。除此之外,学校需配备专职医生,对学生开展系统指导教育,加强学校卫生保健工作,提高学生的健康意识和防护能力。”吕荣珍建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