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2020-05-19 1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秀宝)5月19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济南莱芜国际会展中心闭幕。会议选举莱芜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表决通过了莱芜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7个决议,并公布了票决出的15个莱芜区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 

  朱云生、高永胜、吕宝泉、董成林、李祚峰、周长珍、崔文、张学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秦蕾、冯美玲、刘训涛、薛亮、李秋超、于炳基、王宁、丁晓红等在主席台就座。区委书记朱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调整莱芜区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审查批准了莱芜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莱芜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补选了莱芜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莱芜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莱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投票表决出了15个民生实事项目。

  朱云生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多来,莱芜区抢抓区划调整重大机遇,紧扣“省会副中心”、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南翼”发展定位,大力实施“生态立区、实业强区”发展战略,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多项经济指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为壮大区域经济实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朱云生表示,进入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莱芜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打赢了影响全局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保卫战、雪野风景名胜区专项整治攻坚战“三场战役”,凝心聚力共同打赢了新时代的“莱芜战役”。一年多来,各级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依法治区、正确有效监督、议决重大事项、促进社会和谐等诸多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代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在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的征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朱云生强调,接下来的人大工作,要坚持正确方向不动摇,在提高站位上作表率,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制度自信、坚持党的领导;要坚持服务发展不动摇,在干事创业上当先锋,多谋务实之策、汇聚发展之力;要坚持民生为本不动摇,在践行宗旨上担使命,更加主动地联系服务群众、更加积极地助力民生改善、更加有效地参与社会治理;要坚持自身建设不动摇,在守正创新上树形象,提高本领、忠诚履职、为营造莱芜区疫情防控的净土、创业干事的热土、生活居住的乐土发挥应有作用。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定期听取和研究人大工作,协调解决人大运行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

  朱云生强调,今天的莱芜,天时地利人和、心齐气顺劲足,万事俱备、蓄势待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打造“省会副中心”,实现“南翼”腾飞,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