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5-19 13: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吕胜男)5月19日,济南市钢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法院工作报告、区检察院工作报告。济南市政府党组成员、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主持会议。钢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郅颂,区政协主席李全义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出席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参加。 

  济南市政府党组成员、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主持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纪青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区法院院长陈刚作钢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张红广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王纪青指出,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面融入、产业转型、动能转换、城乡建设、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扎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人大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实施重点监督、有效监督,推进富强和谐绿色新钢城建设;三是尊重人大代表主体地位,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优势;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担当尽责的履职能力。

  王纪青说,钢城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的工作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1+565”工作思路,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

  王纪青强调,2020年区人大常会要以新思想为统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新要求为目标,创新完善人大工作;以新机制为保障,提升人大代表工作;以新定位为导向,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富强和谐绿色新钢城贡献人大力量。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还举手表决通过了关于增设钢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和钢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为钢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关于钢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通过办法(草案)、关于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草案)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对2020年钢城区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票决。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