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朱云生:政企共建“三个生态”携手助推莱芜高质量发展

2020-05-19 0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秀宝)5月18日晚,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参加政协第十届济南市莱芜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工商联界分组讨论时要求工商联界政协委员要与党委政府共同建好自然、政治、人文“三个生态”,做好企业经营,共推莱芜高质量发展。区政协主席冯美玲参加讨论。

  会上,工商联界政协委员分别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各自行业的相关内容,立足自身企业发展实际,谈看法,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经济发展各个领域,为企业下一步发展壮大指明了方向,提振了发展信心。

  朱云生说,区划调整以来,莱芜区抢抓区划调整带来的发展机遇,立足“省会副中心”、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南翼”定位,实施“生态立区、实业强区”发展战略,提出“1267”工作思路,各项工作进展成效显著。今年以来,尤其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莱芜区的广大企业家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很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正常生产经营,在各自领域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朱云生指出,经济发展离不开企业的积极推动,企业发展主要是企业家带头,要充分发挥企业家责任,坚持企业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扎实依法依规、诚信经营,树立企业家思维,彰显企业家担当,最大限度的参与社会人文环境建设,做好自然、政治、人文“三个生态”,与党委政府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吸引高端人才,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借脑借智”,不断提升企业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能力,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叫响企业品牌。
  朱云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持全区开展的“休人不休岗”行政审批服务制度,尽最大限度、用最短时间把疫情防控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要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做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同时,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守纪律、讲规矩,不断提升政府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实现政企互动,共推莱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莱芜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