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5-18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秀宝)5月18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表决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对2020年莱芜区民生实事重点项目进行了投票表决。



  区委书记朱云生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吕宝泉主持会议。出席区政协第十届济南市莱芜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列席人员列席大会。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作莱芜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区人民法院院长赵景来作莱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杨雪梅作莱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高永胜从聚力把牢政治方向,以新思想领航人大工作新征程;聚力正确有效监督,以新举措开创监督工作新局面;聚力发挥代表作用,以新作为激发代表工作新活力;聚力提升工作水平,以新成效展现自身建设新风貌四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工作。

  对2020年莱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高永胜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达标之年,也是莱芜区在省会争先进位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新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1267”工作思路,坚持“生态立区、实业强区”发展战略,开展“标准提升年”“工作落实年”活动,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人大力量。

  高永胜在报告中强调了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主要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上下功夫,牢记初心使命,以更高站位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忠诚担当尽责,以更实举措贯彻落实区委部署;在激励代表作为上下功夫,强化履职保障,以更优服务推动代表发挥作用;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转作风求实效,以更大作为担负人大使命职责。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