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关爱驱赶心理阴霾 济南市莱芜区残疾人联合会为九羊集团残疾职工做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0-05-15 09: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记者 吕胜男 见习记者 邵炳茹)在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4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残疾人联合会邀请心理咨询师周静、郭洪雁到九羊集团开展心理健康讲座,为残疾职工讲解舒缓情绪的方法,为他们缓解心理压力。

  讲座主要从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情绪调节三方面进行讲解,由浅入深,逐步切入。因为大部分职工没有接触过心理方面的知识,理论知识理解起来比较吃力。针对这种情况,老师灵活地采用了以生活例子、互动问答、互动小游戏等方式,让职工可以直观的去理解、去感受本次讲座要领。最后,心理咨询师们还教给职工几个预防心脏疾病的拍打按摩小技巧,深受大家的欢迎。

  “区残联和九羊集团一直很关心我们残疾职工的健康,这次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让我受益匪浅,让我可以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好的调节自己的情绪,保持良好心态。”九羊集团职工魏婷婷说。

  莱芜区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是第一次为残疾职工做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反响很好,接下来我们会增加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的次数和深度,希望可以帮助职工调节心理,以更好的心理状态面对生活和工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