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注意了!济南市莱芜区新增设“左转待行区”直行信号灯绿灯时才可驶入

2020-04-17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记者 吕胜男 见习记者 邵炳茹)近日,记者发现,济南市莱芜区的部分十字路口“变样了”,停止线以外多出了一条延伸出来的虚线——“左转待行区”。从字面上理解,“左转待行区”即等待左转弯的区域,其目的是为了减少左转向车通过路口的等待时间,可以有效地提高路口机动车通过量,减少车辆滞留。

  在新华书店十字路口,记者看到,有些“见多识广”地“老”司机直接进入“左转待行区”等候;但也有很多司机“行事谨慎”,因为不了解“左转待行区”行车规范,不敢贸然驶入,而是选择按照以前的行车规范在停止线内停车等待。

  “以前旅游的时候在其他城市见过左转待行区,但没有太多的了解。今天出门遇到,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走了。”市民张先生说。那什么时候可以驶入“左转待行区”呢?

  记者从“济南交警”公众号上了解到,当直行信号灯为绿灯时或左转信号灯为绿灯时方可驶入“左转待行区”。直行信号灯为绿灯时,车辆进入“左转待行区”等待,左转信号灯绿灯时左转行驶。特别注意的是,其他情况下进入“左转待行区”会被认定为闯红灯行为,将受到200元记6分的处罚。

  据悉,目前,莱芜区文化路与赢牟大街路口(信誉楼路口)、文化路与龙潭大街(新华书店路口)、文化路与汶源大街(中医院路口)和文化路与汶阳大街(宾馆路口)等4个十字路口新增了“左转待行区”。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