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吃“霸王餐”不给钱 警察蜀黍喊你“来买单”

2020-04-17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鲁芳)近日,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城东派出所接到一张12345工单,市民王先生反映他经营一家烤串炸串店,3月28日凌晨1:00左右,有4名年轻人到店内就餐,一直到凌晨6:00左右,因为琐事发生争执,导致店内物品损坏,结账时其中一名年轻人称结账的人醉酒,无法支付,留了一个联系方式并押了一部手机,但迟迟没有等到付款,拨打预留电话一直未接,遂拨打12345求助公安部门能够帮助寻找欠款人员尽快支付餐饮费用及赔偿店内损坏物品。

  接到该工单后,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城东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工作。根据王先生提供的信息,民警联系上了逃单的年轻人的母亲。

  “孩子回家也没说这事,我们家长也不知道情况,后来警察同志打来电话才知道原委,就赶紧带孩子过来处理了”。4月16日上午,逃单的年轻人小张在母亲的陪同下将600元钱交到城东派出所,承认错误。

  原来,当时几个年轻人聚餐时说好AA制,但当时小张喝多了,说好的AA制成了自己“结账”,其朋友留了他的电话后就走了,事后小张找朋友商议还是继续履行AA制,其他朋友迟迟没有把钱转给自己才导致未及时付款。并委托民警向店主表示歉意。当日下午,王先生赶到派出所,民警亲手将600元钱交到其手上,王先生拿到钱后非常高兴,对民警的帮助连声感谢!

  在此,警方温馨提示:广大市民在外吃饭或者购物,结账时未支付相应金额者,不管是故意还是无意,都是违法行为。同时,从事经营活动的市民也应该注意,现在网络支付很普遍,大家一定要当面确定收取的欠款到账,切不可粗心大意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