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构建供需对接平台 为110家企业“牵桥搭线”

2020-04-16 19: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记者 吕胜男 见习记者 邵炳茹)4月16日下午,由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济南市机器人与高端装备产业协会协办的济南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供需对接会在济南市莱芜区召开。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汲佩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岳双荣等参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黄波主持会议。

  本次供需对接会汇集了全市110家从事智能制造和汽车零部件配套的企业参加。重点围绕中国重汽集团有限公司卡车及轻卡、客车、桥箱、动力等产业链需求,与济南市铸造、锻造、齿轮、轴承、机加工及汽车塑料、汽车电子等企业进行供需对接,针对汽车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产品,让需求侧和供求侧达成供销协议,以缓解疫情防控期间各种原因造成的产品及配套供应不顺畅、产业链安全性问题。

  汲佩德在讲话中表示,要充分认清打造区域性产业链集群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发展产业链集群,加大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供需对接的力度,为产业链的完善搭建“舞台”,加快推进“补链、扩链、强链”。加强高性能低成本动力电池及材料、驱动电机及关键器件的研发与产业化,积极引进智能网联技术和企业,加大新能源汽车充电配套设备建设,支持龙头企业发展后市场服务,向应用、服务等产业链下游延伸。齐心协力,共同打造区域性产业链集群的“济南样板”。

  “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省内企业的合作,以规避供应风险。中国重汽也将凝聚一流人才、整合一流资源、研发一流技术、智造一流产品,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助力中国重工实现千亿美元的经营战略目标。”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采购部副总裁王霞表示。

  作为莱芜的优势产业、支柱产业,泰山钢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胜表示,能够与中国重汽集团、全市重点汽车零部件企业,共同促进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品牌建设,构建新型汽车产业生态链,感到非常荣幸。下一步将努力打造泰山钢铁高端制造品牌,打造走出国门的“泰山品牌”,打造全市第一家千亿规模的民营企业。

  对接会上,全市从事智能制造和汽车零部件配套的企业中各个领域代表企业介绍了各自企业专业和优势,并纷纷表示,愿意大力配合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产业规划和需要,共同促进山东、济南及莱芜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