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人武部携手爱心企业到黑虎泉村开展义诊活动

2020-04-15 18: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邵炳茹 明宗军)4月15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人武部携手爱尔眼科医院到济南市莱芜区羊里镇黑虎泉村开展义诊活动。

  黑虎泉村是莱芜区人武部的帮扶村庄,当了解到黑虎泉村老年人眼部疾病患病率高且平时很难有眼部检查的机会后,莱芜区人武部便第一时间联系爱心企业爱尔眼科医院到黑虎泉村为老人进行义诊。

  义诊过程中医生为每位前来检查的老人测量血压、检测视力,并对白内障、青光眼等老年人常见眼部疾病进行筛查,将初步检查结果记录在案,为疑似患病老人提出进一步检查意见。

  义诊活动是莱芜区人武部对黑虎泉村帮扶的重要环节。此前,人武部已联系爱心企业为黑虎泉村捐赠了2万元常备药品,并协调卫生部门,在村里建立了“医疗服务点”。近日,人武部还捐助了200棵绿化树苗,加大村内绿化面积,提升村内空气质量,以减少呼吸道疾病的发病率。

  下一步,人武部将进一步配合村两委村庄建设的规划,加大扶持力度,帮助黑虎泉村村民提升生活质量,以崭新姿态奔向小康。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