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启动仪式

2020-04-13 17: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记者 王新宇 实习记者 明宗军)4月13日,济南市莱芜区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启动仪式,分析莱芜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动员部署集中宣传活动,对进一步做好防范工作、全力压降莱芜区电信网络诈骗发案进行安排。莱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训涛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首先传达了《莱芜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宣传工作方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志愿员代表、被骗群众代表以及莱芜公安分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班民警代表逐次发言,从自身实际、周边事例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防骗知识。

  刘训涛在讲话中表示,莱芜区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形势严峻,必须高度重视,下狠招、出实招,全力扭转电诈高发的局面。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生产生活全面恢复,人们的消费、兼职、理财等欲望逐渐增强,电诈发案有明显的抬头趋势,给防范宣传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这个时间节点安排部署全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非常有必要,非常及时。

  结合莱芜区形势,就做好全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开展工作,集合一切积极力量,调动一切可用资源,坚决落实好各项防范宣传和监管打击措施,在全社会形成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工作措施,务求宣传实效,重点把工商人员、待业人员、务工人员三类人群的宣传教育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用好载体抓宣传,开阔思路、创新形式,坚持传统加科技、网上加网下,统筹平面、广电、网络、新兴媒体“四大媒体”,不断优化宣传内容,兼顾知识性、宣教性和趣味性,在全区形成无处不在、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各单位部门突出责任抓宣传,认真分析查找本行业领域监管的弱项和短板,有效堵塞安全漏洞,特别要做好境外人员诈骗的问题。落实奖惩激励,激发工作动力,强化融合联动,牢固树立“反诈一盘棋”的理念,强化主战主责意识;加强督导检查,坚决杜绝走走形式、做做样子、消极应付;突出考核激励,牢牢把防骗宣传抓在手上,切实抓出成效。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反电诈宣传展板及流动宣传车播放反电诈视频资料,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反电诈宣传资料、海报,宣传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升群众防骗识骗意识及能力,构筑起电信网络诈骗“高墙”。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