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武树华调研2020年高中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2020-04-13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莉)4月11日上午,济南市政府党组成员、区委书记武树华调研2020年高中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钢城区有关领导,区教体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交警钢城区大队主要负责人,区公安分局分管负责人参加。

  武树华一行先后到莱芜四中、莱钢高中,实地察看教学楼、餐厅、学生宿舍等区域,重点了解师生健康监测、情况摸排、校园消杀、防疫物资储备、校园安全管理、错峰就餐等情况,并听取了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的有关情况介绍。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做好开学复课工作的各项要求,科学制定防控预案,抓紧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开学复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武树华指出,学校是人群相对密集的场所,校园防控是重中之重,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始终保持对疫情的高度警惕,细之又细、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筹备开学各项工作。

  武树华强调,各学校要结合实际,灵活安排调整教学计划,合理把握教学进度,保证教学质量;要制定应急预案,把可能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想得更全面,把各项措施准备得更充分,一旦发现异常,能第一时间掌握情况、作出反应;针对住宿、走读等不同特点的学生,要精准施策,将学生学习、生活、交通等环节做到详细掌握、严密防控;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强家校沟通,强化部门协作,推动校园周边秩序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措施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学校防疫所需测温仪、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调运和储备;要全面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进出校园、教学活动、住宿就餐等各个环节,严格落实预案方案要求,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真正做到让学生家长放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