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10000个分类垃圾桶陆续“上岗”

2020-04-11 14: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莉)近期,在济南市钢城区不少细心市民发现街头巷尾的垃圾桶出现了“大变脸”,以前的垃圾箱被多色垃圾桶替代。

  在朝阳路路边,环卫工作人员把刚刚运来的生活垃圾分类桶安放在了指定地点,这次安放的分类桶有厨余垃圾桶、可回收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垃圾桶颜色各异、分类标识醒目,广大群众可以根据标记提示投放垃圾,再由垃圾转运车进行清运。据了解,原来的垃圾箱存放垃圾量大约是660升左右,新安放的垃圾桶240升左右,在每个放置点将最少安放三个垃圾桶供群众投放垃圾。

  据了解,为促进钢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更好的提高钢城区的环境质量,实现资源节约利用,连日来,区城管局在全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桶安放工作。

  生活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一种新时尚,不仅能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同时,也在改变群众的生活习惯,提高群众的文明素养,分类垃圾桶的安放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汶源街道北丈八丘村民张汝看说:“垃圾分类桶安上了,我们在平时生活中,要做好不同垃圾的分类投放,这样能更好地保护环境,还能节约资源,我们很支持也愿意配合。”

  

  垃圾治理是城市管理重要内容,不仅关乎民生质量,也事关城市可持续发展。钢城区环卫管护中心主任李爱泉说:“钢城区政府投入三百多万,购买了一万个垃圾分类桶,投放到城区公共区域及所有村居,为以后垃圾分类做准备。下一步,我们会按照‘政府推动 全民参与 市场化运作 法治规范’的要求,进一步推进钢城区的垃圾分类工作。”

  目前,钢城区城区范围内的生活垃圾分类桶已经安放完成,工作人员正在陆续给214个村安放生活垃圾分类桶,争取尽快实现城乡生活垃圾分类一体推进,同步运行。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