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20-04-11 09: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冯建华)4月10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济南市接续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钢城区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钢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郅颂,区有关领导,区委办、区政府办和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法院、区检察院以及区直相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道)镇长(主任),高新区、棋山管委会主任,部门区管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主题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总结分析当前安全生产情况和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统筹做好当前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推动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电视电话会议后,郅颂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郅颂指出,要坚决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做好辖区安全生产的再动员、再部署。郅颂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压力感和紧迫感,最大幅度地降低安全生产隐患,尤其要注重公共安全,汲取西安森林火灾教训,杜绝悲剧重现。要结合上级部署要求,突出抓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拿出符合钢城实际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杜绝“照葫芦画瓢”,生搬硬套,同时要牢固树立好安全意识,注重危化品、矿山、城建等领域和机械类生产企业的监管,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切实压实责任,把安全生产的责任抓实、抓牢,担负起领导责任,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担负起部门监管职责,做好应急安全部门的主体责任以及住建、交通等部门的行业责任;担负起单位的主体责任,严格做到依法依规操作,引导工业企业的主体责任发挥好,做到常态化。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