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四带头”持续提升委员履职实效

2020-04-11 08: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蔺相虹)政协作用发挥在委员、活力展现看委员、事业发展靠委员。为进一步发挥好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济南市钢城区政协开展带头发展经济、带头建言献策、带头维护稳定、带头奉献社会为主题的“四带头”实践活动,引导委员“八仙过海”站上前排、立足主业带头实干,以“点带头”促成“面带动”,以委员的“强筋壮骨”,促成政协双向发力力道更足、实效更优,走出“搭建高效履职平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升服务大局能力”大格局。

  在政协委员企业——汶源街道昊坤果业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戴着口罩、分散作业。采访中得知,昊坤果业在新疆有万亩种植基地,公司产品采取种植有机和加工有机结合,还建了两万吨的冷库,利用气调库保鲜,鲜果经过冷储,从色泽到外观、营养成分、口感都没有任何改变。钢城区政协委员、昊坤果业董事长吕丽敏告诉记者,得益于公司严把源头质量和先进的冷藏技术,目前每天订单量保持在十多万元,赢得了市场。

  企业发展如此迅速,除了自身优势外,离不开在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钢城区政协的及时排忧解难。吕丽敏说:“昊坤果业立项以来,区政协领导亲自包项目,为我们解决了土地、资金等各方面的问题,使企业发展走上了快车道,各界委员也主动献计献策,解决了一系列问题,让我深切感受到政协大家庭的温暖。” 

  如今,昊坤果业已经成为钢城区农业产业化标杆企业,带动了一方经济,而吕丽敏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区政协“四带头”活动、回馈社会,安置周边村民150多人。

  “在公司工作已经7年多了,工资也从一千五到现在五千,公司还给买了保险,这让我的生活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昊坤果业的陈花业是位老员工,她说:“不仅是我,身边的亲朋好友也有很多在公司上班的,我们在家门口就得到了就业机会,生活水平都上来了,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钢城区政协委员在积极带头发展经济的同时,带头奉献社会,扎实履职尽责,主动支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民生保障、发展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救助事业、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工作,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曹心娟是钢城区残联理事长,也是一名政协委员,她坚持履职为民,向“实”处用功,在“实”处着力,帮助残疾人赵京胜在大龙门扶贫车间成立济南市龙门商贸有限公司,先后安置200多名贫困残疾群众,让他们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有力地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曹心娟说:“针对残疾人身体不同情况,我们进行了不同的帮扶。身体素质好的,联系企业让残疾人到企业就业,增加收入;头脑灵活有技术的残疾人,我们帮助他们上项目,发放扶贫资金,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创业;身体素质差的,不能出门外出打工的,设立了残疾人驿站,引进一些手工艺加工品,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赚钱。”

  在内为委员作标杆,在外为群众作表率。在头雁效应下,钢城区打造了17处残疾人就业驿站,企地联合建立多处就业扶贫基地,辐射带动1200多名残疾人就业,为173名自主创业残疾人发放创业扶贫资金36万元。

   “四带头”带出委员履职新成效。钢城区广大政协委员树立“大政协”“大服务”理念,先后外出考察项目230余人次,提供招商引资信息150多条,引进和新建、扩建项目45个,完成投资近30亿元,同时,提高献言献策的质量,“做大做强‘千亿级’精品钢生产基地,打造“鲁中精品钢生产加工高地”等50余件提案和调研报告引起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纳入党政决策范围,120多名委员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斗争,并积极开展捐资助学、访贫问苦等活动260多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钢城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张明三 :“钢城区政协开展的政协委员四带头活动,是我们这一届政协工作的一条主线,是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我们将以党建为统领,进一步发挥利用好四带头这个实践平台,树立大服务理念,服务好中心大局,在成果转化上实施双向发力,进一步提升政协履职水平,为钢城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钢城区政协四带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