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英雄归来 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援鄂医护人员结束休整平安回家

2020-04-05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5日讯(记者 亓若琳)4月5日,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援鄂医护人员结束14天的隔离休整期,回到熟悉的医院。

  当天上午,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病房楼前举行欢迎仪式,集中欢迎医院派出的山东省第八批(济南市第五批)援助汉阳方舱医院的马秀红,山东省第十一批(济南市第七批)援助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郑德玉、刘春玉、于晓燕,欢迎他们平安回家。

  在病房楼前,医院迎接人员手捧鲜花,静候英雄归来。在热烈的掌声中,4名医疗队员依次走下大巴车,接受同事亲人的鲜花,队员们和家属、同事热情拥抱,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朱茂松代表全体医护人员向医疗队员及家属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在关键时刻,你们响应号召,毫不犹豫,勇挑重担,义无反顾,奔赴湖北,战斗在抗击疫情和救治工作的最前沿,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与湖北人民一道,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精湛的技术、高尚的医德,逆行而上、不辱使命,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出色地完成了医疗护理任务,在战役中经受了考验,得到了淬炼。你们是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

  欢迎仪式上,医疗队员眼含热泪地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与感谢之情,“作为医院第一批援鄂医护人员,4月1日回到医院,我在离开湖北的时候对他们说过,今天你们送我等你们回家的时候我一定去迎接你们,今天我做到了,我们四个一个不少的平安回来啦!”4月1日结束休整平安回来的马秀红激动地说道。郑德玉满含热泪地说:“非常感谢大家的关怀与支持,回家真好!”“谢谢大家的关爱与支持,我们将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为医院做出自己的贡献。”刘春玉说。于晓燕哽咽的说道:“我终于回家啦!”队员们难掩激动欣喜之情,与家属、同事拥抱并合影留念。

  欢迎仪式结束后,队员们踏上回家之旅,记者跟随山东省第十一批(济南市第七批)援鄂队员于晓燕回到家中,于晓燕母亲已包好水饺等在家中,“平安回家就好!”于晓燕母亲激动地抱着她说道。“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回来,这一刻就是最幸福、最快乐的时刻。”于晓燕爱人说。

  据了解,马秀红作为山东省第八批(济南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2月9日奔赴武汉战疫一线,进入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2月15日,郑德玉、刘春玉、于晓燕作为山东省第十一批(济南市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进驻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支援,他们以医者职责担起救死扶伤的重任,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不畏生死、勇往直前,向湖北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