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播下种子、破土吐绿——包镇联村高庄服务队召开工作调度会

2020-03-27 17: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吕胜男)3月27日,从召开的包镇联村高庄服务队调度会上了解到,目前,该服务队8个包联村已播下联村的种子,正在破土吐绿、初见成效:圣水庵村生产道路已整平路基1000米,五龙村更换路灯4盏、改厕5户,劝礼村绿化植树50棵,沙岭子村三资清理工作推动有序,尧王村党员会议敲定包联工作任务,还有为赵家岭村生产道路投资2万元、为杨家峪村协调文体广场修建费用5万元等。

  上午,在包镇联村高庄服务队召开工作调度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宁首先传达了区委书记朱云生在3月22日召开的包联工作调度会讲话精神,围绕落实区委调度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具体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学凯,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联络员和高庄街道有关领导参加。

  调度会上,各单位包联负责人汇报了各村包联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自区级领导调研活动后,高庄服务队各村包联工作全面开展,形势一片大好,工作振奋人心,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拥护和广泛点赞。

  趁热打铁,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高庄街道有关领导纷纷表示,将集中精力、资源、力量向包联村倾斜,发挥好最大能动性,做好包联工作,推动各村发生新变化。

  王宁对包镇联村高庄服务队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部署。他要求:各包联单位和高庄街道,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区委开展包联工作的意图,把包联工作当做政治工程、战略工程、民心工程、基础工程去真抓实干、真包实联。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各包联单位要增强工作中的创新意识,围绕“12345”要求,因地制宜、一村一策,真正帮助包联村实现乡村振兴。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实干精神,各包联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实干精神,通过1+4+N的包联机制,聚起来议、深下去挖、真起来改、实起来干、走出去学,真正使包联村有新的变化、老百姓得真正实惠。

  张学凯就各单位包联情况进行总结,对各单位前期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要求,各包联单位再接再厉,提高认识抓落实、提高效率抓推进、扑下身子创一流,扎实开展好包联工作。

  会上,包镇联村服务队还印发了《周汇总、周总结、月排名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包联工作规范有序、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