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李胜利到济南市钢城区调研土壤污染防治情况

2020-03-23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记者 田申)3月20日,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胜利带队到钢城区调研土壤污染防治情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郅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纪青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里辛街道玥庄村、汶源街道永丰农林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耕地环境质量类别划分情况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管理情况。

  李胜利指出,土壤污染防治是保障人民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的根本性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把土壤污染防治纳入工作要点,专题部署、专题落实;要加强源头管控,尤其是对工业重金属污染及农业面源污染领域加强管控,切实摸清底数,有效落实风险管控、分类管理等制度;要加强土壤污染监测和隐患排查,落实相关企业的主体责任,严格风险管控和治理修复标准,合力推进土壤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加大土壤污染防治法及相关法规的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中。  

 

  郅颂表示,钢城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监管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全力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李胜利钢城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