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召开水务工作专题会

2020-03-23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蔺相虹)3月20日,济南市钢城区召开全区水务工作专题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郅颂出席并讲话。有关区领导,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自然资源局、区水务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郅颂听取了区水务局的相关汇报,分析当前形势。会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郅颂就农村饮水安全、水污染防治攻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

  郅颂指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是百姓关注的民生工程,要强化重点突破,抓住关键环节,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标准,着力抓好民生水利项目实施,提高供水保障水平,努力实现辖区内居民自来水“户户通”,达到水质合格、水量可靠、用水方便的目标。

  郅颂强调,饮水安全工作与群众生活和健康安全直接相关,要在做好老旧管道提升、供水项目改造的基础上,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保障饮水安全。要做好项目资金统筹,做好资金争取和财政兜底,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调度,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供水一体化和水资源正常管理应该同步进行,要研究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科学管理水平,确保合理利用水资源。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城乡供水一体化的重要意义,提高广大群众的饮水安全意识,营造上下联动、良性互动、整体推动的氛围。

  在污水处理方面,郅颂强调,要建立切实可行的水源保护制度,落实更加严格的保护措施,高度重视解决好一些威胁水源水质安全的问题,加强经常性巡查和监测,坚决杜绝水质污染,切实加强饮水水源保护。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