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召开书记专题会 听取区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

2020-03-20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田申)3月19日,济南市钢城区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书记专题会成员对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武树华指出,这次巡察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组织推进有序,发现问题精准,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和“显微镜”“探照灯”作用,是一次有效的政治体检,达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目的。

  武树华要求,要把牢正确方向,深化政治巡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找准着力点,深挖问题根源。要聚焦问题整改,用好巡察成果,原汁原味反馈巡察意见,立说立行抓好问题线索处置,从严从实落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推动被巡察单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武树华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巡察力度。政治定位要再强化,严格执纪问责,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监督质量要再提高,紧紧围绕中心,注重把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坚持实事求是,对发现的问题精准研判;队伍建设要再加力,加快区委巡察队伍配备,加强巡察人员政治、业务、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据了解,2019年10月至12月,钢城区委派出四个巡察组对区发改局等12个部门进行巡察,对区市场监管局等4个部门开展巡察“回头看”。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