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高新区:服务企业零距离解跨省转学难题

2020-02-29 22: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9日讯 (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冯建华 石荣臻)“邱一然同学,老师讲课能听得懂吗?”“听得懂,老师。”2月26日,在钢城高新区天益通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职工宿舍,邱一然同学通过手机和老师视频交流。

  今年9岁的邱一然是天益通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进军的女儿,之前就读于深圳市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为了扎根钢城全力经营好公司,去年年底,邱进军将深圳的厂子盘了出去,一家人也从深圳迁到钢城。了解到孩子需要转学这一情况后,钢城高新区招商局副局长韩涛第一时间与钢城区教体局对接,并根据相关政策为招商引资子女入学开辟“绿色通道”,妥善安排转学事宜,以确保新学年开学按时入学。

  谈及邱一然的转学,韩涛深有感触:“邱总为了经营好企业,全家落户钢城,我们理应全力以赴搞好服务,解决一切后顾之忧。传闻跨省转学很麻烦,但是我区服务企业的‘绿色通道’很快就打通了。”

    邱一然是个十分懂事的孩子,当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专心致志的学习生字新词。问及她想不想上学,她拿出自己制作的手抄报说:“想,我想见到新老师和同学。我也希望新冠肺炎疫情快快结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