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首份村报《新柳桥》创刊发行

2020-02-29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9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邵炳茹) “《新柳桥》创刊发行,是我们村发展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扬起了‘田园乡村诗画柳桥’的建设风帆。”2月29日,在钢城区颜庄镇柳桥峪村《新柳桥》创刊发行仪式上,该村党支部书记、《新柳桥》编委会主任李永奇说。

  作为钢城区第一份村级报纸,《新柳桥》是由柳桥峪村党支部、村委会主办,以旗帜鲜明讲政治为原则,以“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为宗旨,为村“两委”和村民沟通交流搭建了桥梁纽带。

  据悉,柳桥峪村是全国村民自治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国家森林乡村和省级文明村。近年来,通过抢抓乡村振兴机遇,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在丰富村民物质文化需求的同时,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改善村容村貌。记者在《新柳桥》创刊号上看到,该村刊共分8版,不仅传达贯彻各级文件精神,将党的理论方针、惠农政策送到田间地头,而且贴近实际地对村情村务、2020年为民办十件实事等内容予以公示。

  “在今后的办报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党性原则,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传递好党委政府的声音,报道更多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身边的榜样,倡树新风尚,弘扬正能量,增强爱国爱村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李永奇信心满满,相信《新柳桥》在党建引领下,必将成为新的文化宣传阵地,促进村内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乡村更加美丽。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