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15个美容美发“标准店”开门纳客

2020-02-28 22: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冯建华) “持卡登记、测温、消毒,疫情期间无一例外,请您配合。”2月28日,钢城区卫健局监督执法人员来到汶源街道某美容美发店时,一名身着“蓝服”的店员热情又略显歉意的打着招呼。“36.4、36.6.”收起额温枪的店员,又娴熟地拿出人员登记册。“这是一周的理发人员记录。”虽然戴着一次性手套,但是翻页、写字却很流畅。

  

  该店店长说,自开业后,从店长到店员,全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的开业流程操作,这么做不是为了应付检查。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记者看到,美发师个个身着隔离服,佩戴护目镜、头套、口罩,一组美发剪刀包斜挎在腰间,忙碌在各岗台上。

  “店面要开业盈利,市民也有需求。为了协调好两者关系,区新冠肺炎指挥部市场管理组多次碰头商讨,最终敲定《钢城区美容美发店疫情防控操作流程》,并做好宣传周知工作。”钢城区卫健局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尚绪刚说,区市场管理组采取以点带面的做法,在每个镇(街道)择优打造2-3个“标准店”,以逐步引导美容美发业规范起来,既开门纳客,又防控疫情。

  

  何为“标准店”?“符合《规程》8条即可。”

  记者了解到,该《规程》8条有,除了必戴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必须洗手消毒等常规操作外,经营者还要担负起“双测温两报告”制度,及时测量、上报,禁止人员聚集,保证等候人员不得超过1人。美发师要实行快剪,不染不烫,不提供美容、按摩等服务。此外,要每天3次消毒消杀,做好记录,剃刀、毛巾等实行一人一消毒。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