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大爱暖心!钢城八旬老兵为疫情防控捐款

2020-02-28 21: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蔺相虹) 2月27日一大早,钢城区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接到一个电话,“有件事想请你们帮忙。”87岁的老兵马学和要求捐助10000元用于抗击疫情,表达自己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谢意。

  

  在老人家中,记者见到了这位老兵,虽然近日身体不适,老人说话有些含糊,但坚定的目光让在场的工作人员为之动容。战争的疾苦,让马学和老人对现在的幸福生活倍加珍惜。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老人每天都会看新闻,关注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进展,和一线防疫人员的安危。老人的妻子刘喜清拿出早早备好的10000元人民币交给工作人员,并转达了马学和老人的意思:“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都不容易,看着很心疼,他(马学和)说没办法再上战场,只能捐点钱表示心意。请你们将这些钱代为转交给一线医护人员,谢谢他们,他们辛苦了!”

  疫情无情人有情,家国情怀人敬重。87岁高龄的马学和以一个老兵的名义,以自己的方式加入了战“疫”的队伍,不仅在疫情面前表达了自己的一份心意,更是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一个老兵的家国情怀。钢城区民政局副局长郝呈富说:“马老的这种崇高奉献精神让人敬佩,为我们树立了好榜样,让所有人为之动容。我们慈善总会也会尽快地将这笔善款捐给湖北武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