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众志成城齐战疫 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汇爱心暖流

2020-02-20 22: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吕胜男)一份爱心,一份力量。随着莱芜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开展,一批批物资、一笔笔善款源源不断的汇聚到莱芜区疫情防控战线上。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行动提供后方支援,用各种各样的形式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彰显爱心和真情。

  我们就是做点正能量的事

  2月19日,博鲁山东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为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送去60提牛奶,为在一线防疫的医务工作者送去温暖。

  “为医护人员送点东西,我们就是做点正能量的事,为疫情防控贡献点力量。”博鲁山东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视频部经理巩志华说。

  据悉,为助力疫情防控,博鲁正在加班加点的拍摄战“疫”短视频,以表达对抗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的美好祝愿,进一步做好防疫宣传工作。

  为一线医护人员捐赠千份保险保障 我们践行央企责任

  “疫情发生后,我们中国人寿莱芜分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发动各层级人员积极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2月20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为莱芜区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守护天使医护人员特定保险”,进一步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践行莱芜国寿社会责任担当。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为莱芜区捐赠1100余人次,总保额突破2.2亿元。同时还为各乡镇、卫健系统送去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服务、简化理赔手续,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中国人寿莱芜分公司团体业务部经理韩秀彬说。

  据悉,面对突发疫情,中国人寿在做好疫情防控、捐赠物资承担企业责任的基础上,及时出台一系列政策,对产品保障和理赔服务进行优化升级,对31款热销商品扩展确诊新型冠状病毒保险责任;取消纸质版理赔申请材料、取消定点医院等服务举措,快速响应客户理赔需求。

  等了一个多星期,才将防护服送来

  2月20日下午,在莱芜大厦门前,堆起了一道“防护衣墙”。这是圣周伟业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为莱芜区捐赠的800件防护服,用于支援莱芜区疫情防控工作。

  因为疫情,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紧缺,圣周伟业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一茜告诉记者,这批物资足足等待了1个多星期,“我们是通过关系从深圳生产厂家直接购买,但因为物资紧,每次只能发一部分。一个多星期才把所有的防护服等到,希望能为莱芜区的疫情防控做点贡献。”她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