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迎风冒雪 用行动擦亮党旗

2020-02-16 12: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蔺相虹)2月14夜间,风雪突至,气温骤降。突如其来的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给钢城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但这丝毫没有影响钢城区防控疫情的决心。疫情面前,各镇街道、各个检查站、各个执勤点上的工作人员依旧迎风冒雪,坚守一线,用行动擦亮了一面面鲜红的党旗。

  在汶源街道汶水源社区联防联控临时指挥部的检查站,一面鲜红的党旗在寒风中飘扬,那抹艳红和白雪形成了鲜明对比。执勤人员佩戴红袖章分列卡口两侧,一边不停地跺脚抵御寒冷,一边为过往人员进行检测,登记备案,并耐心提醒过往群众没事少出门,必须出门时一定要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当记者问到:“冷吗?”他们的回答令人动容:“站在这风口肯定冷,但是但是只要疫情不解除,就要继续站好这个岗位,把好防控的这个卡口。”

  据了解,汶水源社区联防联控检查站承担着附近12个自然村的人员进出管控,工作十分繁重。为应对雨雪低温天气,检查站在保证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增派人员,让执勤人员轮流到板房内休息取暖。汶水源联防联控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法友说:“看到天气预报提示降温后,为了不耽误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检查站不能缺人、断档,我们就提前调整了排班时间,保证值班人的休息时间。”另外,李法友告诉记者,多亏了一家爱心企业捐赠的40顶帐篷,街道赶在雨雪天来临之前发放到了各个检查站,方便了各检查站进行登记检查工作。

  凝聚合力,众志抗疫。为帮助执勤人员抵御严寒,汶源中心卫生院还专门为部分执勤点上送去热疗贴。执勤人员秦琳琳说:“贴上暖宝宝,就没那么冷,心里也暖和了。”

  在205国道卞家泉检查站,虽是雨雪天气但来往的车辆仍不见少,这给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增加了大量的工作量。尽管寒风凛冽,他们依然在这冰天雪地里默默的坚守,脚下踩着融化的雪水,却丝毫没有松懈手中的检查工作,测量体温、车辆检疫管控、登记信息,每一项工作都做到细致入微。据工作人员介绍,知道有强降温天气,检查站提前做了不少准备工作,这让工作人员顺利度过了雨雪低温天气,保证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区城乡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秀亮介绍说, “主要做了三个工作,一是给工作人员准备了军大衣等防寒衣物,二是合理排班,让值班人员得到充分休息,三是夜间加餐,区医院还给做了姜汤帮助工作人员驱寒。”

  这样的坚守还在钢城区的各乡镇、街道、各检查站等各个抗“疫”一线,每个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昼夜不歇,值班灯下,凭借一件大衣,一个帐篷,他们仍在坚守,不曾退却,更不会放弃,下雨浇不灭心中的火热,降温冷不了对百姓的关心,深夜中亮灯的是党旗下的指挥部,雨水中守卫的是防控一线的值班人员,迎寒风而上的是党员肩负的责任,冒骤雨而来的是对群众安全的牵挂。

  这一场风雪,检验了出了抗“疫”一线钢城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担当。大雪纷飞中,他们纷纷表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守护钢城广大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是我们的使命所在,风雪再大,也不畏惧。风越刮越紧,尽管天气严寒,但此时每个人的心中似乎都有一团火,照亮防疫胜利的路,也温暖了被守护着健康的每一位群众的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