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经济发展

2020-02-15 17: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冯建华)2月15日,钢城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各级各部门坚定信心、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纪青、区政协主席李全义等区领导,部分区直部门、各镇(街道)、功能区主要负责人参加。

  武树华指出,抓防控、抗疫情是硬任务,抓生产、抓发展是硬道理。必须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打起十二分精神,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武树华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内,要坚决做到密网拉网式排查,对农村、社区、小区,严防死守、严防严控;要强化企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周密做好返岗人员健康管理;要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管控,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减少公众交叉感染和降低传播风险。对外,要把卡口查得更严,按照各类规范要求,对重点地区来钢城人员全覆盖、零遗漏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身份查验,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该劝返的要劝返,该隔离的要隔离。

  武树华强调,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迅速开启经济社会发展新篇。抢抓区划调整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担负起重大的历史使命。“四上”企业要快速复工,一企一策,上门服务,主动帮助协调解决,全力支持和推动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重点项目要快速建设,加快推进双创智慧产业园、高端汽车部件产业园、精密轴类等30个重点项目建设,探索办法措施加快在谈项目推进,进一步积蓄发展后劲。重点工程要快速启动,按照节点要求,加快推进服务中心、科创中心、特色钢桥、文体中心、城中村改造等工程,确保尽快见效。重点工作要快速推进,抓好经济运行、财政增收、固定资产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双招双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业生产、重点领域改革,确保首季开门好。重要责任要快速压实,困难时期看勇气,关键时刻看担当,要胸怀大局、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这场大战、大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