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疫情防控期间从严从重处罚非法行医

2020-02-15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记者 闫瑶瑶 通讯员 张友娟) 2月7日至2月12日,济南市莱芜区卫生监督所接到3起乡镇卫生监督协管员的举报,称有人不听劝阻,开展非法行医活动。莱芜区卫生监督所接到举报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和当地卫生监督协管员一起,当场进行立案调查,对现场药品、器械予以收缴封存,并责令其立即停止非法执业活动。

  疫情当前,打击非法行医工作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非法行医人员不但没有行医资质,大多还法律意识淡薄,对传染病防治规定置若罔闻。在行医过程中,为求利润,发现类似传染病不上报,诊疗场所不规范,消毒杀菌不到位,对来诊病人不但会贻误病情还极易造成交叉感染等严重后果,给疫情防控带来极大隐患。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这种无证行医的行为极易造成疫情的传播和蔓延。莱芜区卫生监督所将依法依规坚决取缔非法行医行为,从严从重处罚。

  为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秩序,对非法行医形成“零容忍”打击的高压态势,莱芜区卫生监督所呼吁广大市民自觉抵制非法行医行为,到正规的诊疗场所就医,发现医疗机构和个人在医疗活动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通过各种方式积极举报。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