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和她都是战士

2020-02-14 1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莉)他叫刘亚民,38岁,中共党员,济南市公安局情报信息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现为济南市公安局赴钢城区分局工作挂职干部。她叫孙琛,36岁,中共党员,济南市历下区人民医院心脏内科副主任医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他和她都在自己的战场上默默坚守着。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节日的气氛,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刘亚民在一线采集宣传素材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孙琛于大年初三一早就主动返回历下区人民医院工作岗位,刘亚民安顿好家里的两个孩子后,于大年初三下午从历下区家中返回钢城分局,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工作中。

  根据分局领导安排,刘亚民在分局疫情防控综合宣传专班工作,具体联系钢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随访组具体数据汇总、材料编发、社会随访督办落地等工作。此外,还深入各个查控执勤点一线,收集同志们执勤的点滴素材,先后8次到一线拍照、录像,采集宣传素材,共刊发疫情宣传信息44篇,撰写疫情简报3篇,制作美篇16篇,推出人物主题报到2个,制作钢城公安疫情宣传海报11幅,宣传抖音等短视频6个。刘亚民在岗位上连续加班,每天工作15小时以上,已经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15天,未回济南家中一趟。

  妻子孙琛正在忙碌

  妻子孙琛在医院一线坚守,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每天在门诊接待病号近70人,还参与病房工作,每天工作近10个小时。作为一名白衣战士,在做好医务工作的同时,她默默支持丈夫的工作,特殊时刻两人只能用微信视频相互鼓励,携手共进。

  “战斗者”的家庭离不开全家齐上阵。刘亚民和孙琛育有两个孩子,女儿8岁,儿子3岁,家里老人身体也不是很好,但为了消除二人的后顾之忧,他们全天24小时照顾好年幼的孩子,全力支持夫妻二人的工作。

  像刘亚民和孙琛这样的“警医家庭”何止千万。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战斗着、奉献着,他们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共同筑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