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经济开发区:坚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2020-02-13 19: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蔺相虹 张一鸣)“一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制定好相应的应急预案。”“一定要掌握好企业外地返回人员的身体状况!”连日来,钢城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先后到坤元重工、亨格尔、新科汽车零部件等企业进行督导,指导企业进行复工报备工作,做好复工前的设备检修、人员培训、应急预案制定等。加强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培训,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因岗施教,重点突出防控操作规范、操作安全等,制定科学应对方案、保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安全生产形式持续向好。对不具备防控和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待条件具备后复工。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区域内企业陆续复工,如何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是对监管能力的考验。面对新情况、新特点、新困难,钢城经济开发区精心安排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组织企业安全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开发区向98家企业下发了钢城区应急管理局印发的《疫情防控期间严格依法依规确保安全生产的告知书》,督促企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要求上来,要充分意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职工身体健康也是安全生产的重要一环,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这一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弦”。

  同时,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复产复工方案和安全防范措施,深化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同时将人员管控、消杀防疫、疫情应急处置等列为安全生产重点要素,要求企业把好“入口关”“排查关”“隔离关”“防控关”,强化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和每日疫情上报制度,严格执行外省人员返济隔离14天制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