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强化医疗废物监督管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020-02-05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友娟) 医疗废物处置不当,会成为疫情传染源,医疗废物的安全处置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环节,为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过医源性感染途径进行传播。2月5日,莱芜区卫生监督所陪同莱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莱芜区海纳医疗废物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

  从监督检查情况看,莱芜区海纳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严格按照《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技术规范》以及防控重大传染病疫情期间医疗废物的处置要求,采取应急措施,规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技术要求,安排固定3辆专用车单独运输肺炎疫情防治过程中产生的感染性医疗废物,从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暂时储存、运送和处置、人员卫生防护各方面提高处置要求,使用专门的转移联单收集医疗废物。莱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莱芜区海纳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扎实有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下一步,莱芜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国家、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全面做好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途径,护卫群众健康。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