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秦蕾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排查再细致 网格再细化

2020-02-05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秀宝)2月5日上午,在收听收看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议之后,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秦蕾召开调度会议,要求疫情防控网格管理再细化、拉网排查再细致,确保排查彻底、不留死角。

  秦蕾要求,要坚持“一人一档”“一人一表”,对在管重点人员及已出隔离期人员进行二次抽检,与其密切接触人员要一并建立健康档案,按照要求做好体温监测等工作,确保解除隔离人员真正健康回归正常生活;要加大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防护力度,重点确保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医疗物资需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秦蕾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镇(街道)尤其是村居(社区)人口居住情况的摸排力度,逐楼逐户摸清底数,做到情况明了、底数清晰。社区网格管理要明确网格个数、每个网格内人数、具体责任人,新建小区要明确入住户数、商户数,做好人员统计,辖区小商铺包括餐饮单位要摸清从业人员的住址、联系方式、工作情况等详细信息,建立好工作台账,为进行大数据管理打好基础。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通过人员聚集导致发生病毒感染的案例警示作用,提醒广大市民减少或避免外出,不聚集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强化自我防护,保证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