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五个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5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兴文 王璐) 面对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严峻形势,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态度坚定、迅速行动、齐心协力、科学防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落实“五个到位”,严防死守区政务服务大厅这个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科学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党建引领到位。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从年初一开始党组书记取消休假,每日到岗到位,靠前指挥,其他班子成员轮流带班,及时掌握情况、采取行动,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待命,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带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局上下齐心、一呼百应,做到了党员带头、党徽闪光、党旗飘扬,展现出了政务服务人应有的品格和担当。

  坚持责任落实到位。坚持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成立了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门研究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方案》,明确了防控任务及分工,细化了排查消毒各项措施,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同时,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加入疫情排查工作预备队,参与凤城街道办事处孙花园社区疫情排查工作,根据社区实际需求,做好执勤工作,帮助社区工作者对外来车辆进行登记,对外来者进行测温、劝返,一起做好疫情防控。

  坚持摸底排查到位。立足公司注册登记职能,协助区防控指挥部全面快速准确掌握湖北籍人员信息,对我区公司登记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共筛选排查出湖北籍法人企业44家,及时提供给相关职能部门逐一调查。加强内部人员管理,每天对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活动情况进行调度,按时上报并建立起登记台账,凡与疫情较重地外来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及时上报,并要求居家隔离,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取消聚餐、减少外出。

  坚持科学防控到位。积极筹备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物资,认真做好大厅每日清洁消毒工作,确保大厅地面、进出口、楼梯扶手等消毒无死角。在大厅入口处设置监测点,严格做好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服务引导工作,切实扎严大厅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坚决切断疫情传播,发现可疑情况及时上报,采取应对措施迅速处置。及时通过政府网站、美篇等渠道发出《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和公告,倡导企业群众网上办理业务,紧急事项办理可进行预约服务,尽量减少现场办理业务量。

  坚持暖心服务到位。时刻秉承“在泉城 全办成”政务服务理念,在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的同时,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金牌服务。疫情期间设立专门综合服务窗口,配备帮办代办人员,对急办事项进行现场办理,耐心指导群众网上操作、一次告知所需材料,推行双向免费证照寄送服务和无偿帮办代办服务,进一步提高业务办理效率。联系爱心企业为部分确有需要的办事企业和群众捐助口罩,全面保障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