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志愿红”助力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5 13: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蔺相虹) 连日来,在济南市钢城区疫情防控的一线,在街头巷尾、路口桥头,到处活跃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身影,一抹抹红色为这场战“疫”注入了暖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钢城区各志愿组织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安排,组织防控志愿者参与到多种形式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2月4日,在钢城区203国道卞家泉路口,钢城志愿者协会的成员正在协助协助医务工作者开展对来往旅客的检测体温、登记等志愿服务。车辆拦截、查看驾驶人及乘客身份信息、登记……志愿者陈召业正在有条不紊的协助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同时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宣传普及防疫知识。陈召业说:“工作人员需要24小时值守,非常辛苦,我作为一名志愿者,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来到一线、来到现场,和他们携手并肩共同守卫钢城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除了参与到“疫”线工作,各志愿组织还纷纷捐赠应急物资。钢城滴一家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来到钢城区公安分局,将4箱消毒液和300只口罩等防疫物资送到民警手中。钢城公安分局办公室主任岳文波说:“非常感谢今天志愿者为我们送来了防护用品,这些防护用品会尽快配发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配发给在一线奋战的民警、辅警。”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彰显爱心善意责任。滴一家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侯格告诉记者:“现在物资紧缺,我们作为志愿者也是为了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希望在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做好防护工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