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坚守一线 把关路口 筑牢疫情防疫墙

2020-02-05 13: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车上几位人员?您是哪里人?请问电话是多少?”1月27日,记者在钢城区205国道(永兴路)南端与新泰交界处看到,交警正在对外来车辆驾驶员的身份证、家庭住址、手机号码等信息详细登记。

  据了解,为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由钢城区交通运输局总牵头协调,公安、卫健、交通等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了联合排查组,在辖区内5个入城路口设置“防疫检查站”,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工作制,对非本地车辆进行全面进行排查和人员体温检测, 开展控制行动,并做好驾驶人和乘客的检测筛查、劝返劝阻货物检疫等工作,确保不让一辆未经安全检查的车辆进入钢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钢城区交警大队岗勤中队中队长刘波说:“我们交警对进城车辆进行逐一检查,配合医护人员对车辆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体温测试,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在韩莱路沂源和钢城的交界处,也同样设置了检查站。记者看到医护人员正在对往来车辆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体温测试。汶源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刘臣旭说:“我们在这里设置检查点,24小时对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如果发现温度升高,将第一时间引导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诊治,并询问有无武汉接触史。我们将继续加强力量,争取把疫情防疫工作做好。”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