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郅颂到医院、企业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15: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蔺相红)2月3日,济南市钢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郅颂到医院、企业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区有关领导参加。

  郅颂一行首先来到莱钢医院,在听取了莱钢医院负责人有关防范疫情的工作部署和应急预案后,郅颂强调,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到关键时期,医院要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要求,严阵以待。要严格落实发热门诊管理,严格规范发热病人接诊、筛查、登记、报告等流程,科学规范的做好病人隔离、治疗等工作。医护人员要进一步提高防护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和操作流程,坚决防止出现交叉感染。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确保节后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是经济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提前做好相关工作准备,郅颂先后来到莱钢十万吨高性能合金特种粉末项目、金山矿业、莱钢高端精品钢项目现场、中兴汽配有限公司、金雷风电、鲁碧建材有限公司,督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情况。每到一处,郅颂都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情况,并带头自觉接受企业体温测试,并叮嘱企业切实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郅颂强调,企业要抓好疫情防控这项当前最重要工作,做好做实防控工作预案,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劳动密集型、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必须以最严厉最果断的措施,进一步排查风险点、阻断传染源,真正做到全天候、全方位、全辖区管控,坚决把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在督查现场,郅颂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全面摸排和及时掌握企业、工地的复工安排,切实履行企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指导等责任,帮助企业实现安全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