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对全区重点场所消毒杀菌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3 2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邵炳茹)“麻烦帮我们把母婴室和卫生间也消消毒吧。” 2月3日下午,在钢城汽车站,记者看到,钢城区疫情处置消杀组负责人和专业消毒杀菌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杀菌。随后,还将对艾山街道中心小学、永兴市场等全区重点场所进行消毒杀菌。

  据了解,根据钢城区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安排,钢城区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处置消杀组,制定专项行动方案,聘用专业消杀公司,针对不同的场所细化作业标准、明确责任分工、确定重点保障范围,有针对性的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及消杀工作。

  莱芜卫康有害生物防控有限公司经理李文彬告诉记者,此次消杀使用的是二氧化氯消毒剂,具有高效、持久、广谱等优点,消杀效果可维持3-5天。

  “我们在全区公共场所、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杀,目前消杀面积达到800万平方米。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消杀力度,全面阻击疫情,为节后开工、开学做好充足的准备。”钢城区疫情处置消杀组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