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第二疾控中心到莱芜区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宁) 2月2日,济南市第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莱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

  督导组先后对济南市第二传染病医院、莱芜北高速路口、莱芜火车站、青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珍珠花园社区、区集中留观点等单位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督导组对莱芜区按照国家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当前的疫情,扎实扎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督导组强调医疗机构是病人、发热病人集中的地方,一定要高度重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设置及合理规划就诊流程等工作,做好个人防护避免院内交叉感染。各交通站点是把好入口关的关键环节,要坚决做到严防死守,把好外来人员入口关,加大外来人员检查监测力度,不漏点一个可疑人员,守住莱芜这片净土。各社区要加强人员摸排,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护好自己的家园。作为留观点要严格政策要求做好密接等留观人员的管理工作。同时督导组还指出了防控管理中的一些薄弱环节。

  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莱芜区将立即对接相关单位整改落实,扎实扎牢莱芜疫情防护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