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不忘疾控初心 牢记抗疫使命——莱芜区疾控中心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3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锦辉) 疫情来袭,职责所在,刻不容缓!在接到上级疫情防控有关通知后,莱芜区疾控中心立即参战,全面动员,履职尽责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忠诚担当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不懈奋斗。

  1月21日,中心紧急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中心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细化责任落实,强调工作纪律,确保全员24小时值守待命、随叫随到,吹响了中心疫情防控战斗的第一声号角。

  1月22日深夜,中心灯火通明,在结束了一天的紧张工作后,近20名疫情处置组成员在会议室反复进行应急演练,针对此次疫情进一步提高防控处置实操能力,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足准备。

  1月24日,大年三十,仍是全天候值守的一天,疫情值班人员在埋头整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中度过了一个别样的除夕夜,对他们来说,今年的年三十没有阖家团圆,只有使命召唤、重任在肩。

  1月25日,农历新年,疫情调查处置组、检测检验组和消杀组职工没有往年访邻串友的轻松步伐,而是不分昼夜在流行病学调查和重点人员追踪的路上紧张奔走,因为他们知道,工作只要做得更早一点、更及时一点,就能将疫情防控的城墙筑得更坚实一点。

  1月26日,中心一声令下,随时待命的职工立即奔赴岗位,中心疫情防控战斗的全部力量迅速集结,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

  27日,28日,31日……中心职工一直在坚守。

  疫情防控战斗仍在继续,中心职工必将更加努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行走在危险边缘,在这场没有刀剑的奋战中,他们将继续坚定信念,紧握钢铁重盾,坚决捍卫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