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

2020-02-03 0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亓秀宝)2月2日,莱芜区集中收听收看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领导小组会议,并召开调度会,进一步再安排、再部署,细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朱云生,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秦蕾,区委副书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副总指挥)吕宝泉等领导参加会议。

  朱云生指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区上下要凝心聚力,牢固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树立全区一盘棋思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发动群众,戮力攻坚,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

  朱云生要求,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积极面对挑战,战之既胜;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落实好“领导包挂、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三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实责任,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不出问题,全力争胜。

  朱云生强调,要牢固树立落实意识,按照全区2020年“一个战略、两个年”的工作总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全区各级各部门工作能力和水平的“试金石”,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事无巨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坚决抵制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到位、不作为现象的发生,发挥组织、纪委监委督导督查作用,落实干部工作责任制;要牢固树立荣辱意识,疫情防控是全区人民民心所指、民心所向、民心所盼,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展现莱芜干部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不断提升莱芜形象。

  秦蕾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镇(街道)要严格执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大涉武汉等外来人员的管控,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落实管控人员及家属体温监测、日常防护及120救护车接送制度,加大开放式、老旧小区、楼宇监管;要做好复工期间人员的排查和管控,企业复工要严格报备并具备开工防护条件方可批准,政府、企事业人员要在做好自我排查的同时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做好轮值、轮班,尽职尽责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战“疫”。

  会上,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各组分管同志分别就当前工作开展的新要求作了传达,各镇(街道)分别就本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问题作了汇报。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