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郅颂看望慰问防疫工作指挥部工作组

2020-02-02 19: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2月2日,济南市钢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郅颂看望慰问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的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治组、专家组、宣传舆论组等13个工作组。

  郅颂在认真听取指挥部各工作组的汇报后,对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向坚守在防疫阵地上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郅颂指出,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期,钢城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正有条不絮的推进,但是仍要绷紧弦、把好关,容不得有丝毫懈怠和麻痹,要持之以恒、勠力同心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好全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郅颂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要发扬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打硬仗、打大仗、打持久战的各项准备,坚决杜绝疫情的发生。各工作组要落实好市级规范要求,充分结合实际,做好市场的开放,细化到价格监测、卫生消杀、杜绝活禽等工作;兼顾好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的关系,合理调配防疫队伍,科学安排值班值守时间,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做到忙而有序;要查缺疫情防控漏洞,补足社区、农村防疫短板,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要精准研判宣传的阶段性工作,既要对老百姓普及疫情知识,又要宣传好党委政府防控疫情的必胜决心,宣传要深入一线,挖掘鲜活的、典型事例,传递出好的做法、好的经验;要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协调好市区之间的步调合拍,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形成上下贯通的防控工作体系;要坚持监测点“逢车必管、逢人必查”的原则,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等防控措施,守住“入城关卡”;要统筹协调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工作,在全面落实好市级相关规范的同时,出台符合钢城特色的规范,督促企业落实好人员的管控工作,确保不漏一人;要有效地建立好村(社区)疫情防控防线,缓解基层防护消毒类用品的紧张局面,全面落实好基层防护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本网记者综合微信公众号“大美钢城”报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